【末条】条野采菊的魔法厨房!(误)

好的我又来了 这次半夜瞎码感觉甚至话都说不好了(  )累死了
首先感谢两位太太借梗! @瓢儿刚   @楝
然后继续bb:我总有种迷之直觉:条野和末广应该住同一间寝室。四舍五入就是结婚有没有!!
所以就各种塞糖了这篇
我完全不懂甜点咖啡什么的,流程全靠百度,所以请别深究了,,,
⚠流水账,ooc。我尽力了,但是日常真没怎么写过,,,

——·——·——·——·——·——·——·

        暖融融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厨房,虽然条野采菊看不见,但这并不影响他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
        条野采菊磕了两个鸡蛋在碗里,加入糖和牛奶搅拌。正在他手里的打蛋器高速运转时,条野采菊察觉到身后有人走近。于是他咣的一声放下手里的碗,啪嗒按下打蛋器的开关,顺手转身按住末广铁肠正试图调味瓶里的盐全部倒进面粉的手。动作一气呵成,十分流畅,一看就是无比娴熟。
      “请您走出我的厨房,铁肠先生。”条野采菊把手松开,退后一步,带着标志性的微笑看着比他高半个头的末广铁肠,而后者则低着头默默放下了调味瓶。
        末广铁肠一低头就看见条野采菊身边那个装着蛋奶混合物的碗。两种浓稠液体还没搅和匀,黄黄白白的混在一起,看的强迫症患者末广铁肠十分难受。察觉到身边的青年眉头皱了起来,条野采菊把食材们全部拢得远远的,背过身继续手里的活儿。沉默了一会,在打蛋器嗡嗡的工作声中,条野采菊幽幽开口:“一会拌匀了就好了。”我怎么天天跟哄小孩子一样。条野采菊在心里叹气。
        忽然一个不注意,条野采菊就发现身后的“小孩子”搂住了自己的腰,脑袋埋在颈间蹭啊蹭的,软软的头发弄得他脸颊直发痒。条野采菊只好放下手里的工具,把人推开,“好了好了铁肠先生,你去外面等着行不行,一会给你吃布丁。”关键是你在这我实在不放心会不会又产生什么奇怪的黑暗料理。条野采菊腹诽。
        好容易解脱出来,条野采菊把布丁液倒进两只模具,推入烤箱设定好时间。接下来煮咖啡就好了。从柜子里拿出咖啡豆,倒进咖啡机里。咖啡豆在机器里哗啦啦地被研磨成粉末,条野采菊甚至敏锐地捕捉到了水蒸气快速流过紧实的粉末时冲出的细微声音。几秒后,他听见了液体滴落在杯中的声音。条野采菊关闭了咖啡机。
        浓郁的香气开始在空气中悄悄扩散,很快条野采菊鼻尖充盈的都是咖啡苦涩的香气。顶着末广铁肠的目光,他自顾自准备着蒸汽牛奶和泡沫牛奶。“你总看着我干什么,铁肠先生?”条野采菊憋了半天,终于问道。
     “不可以吗?”身边寡语的青年十分无辜地反问。条野采菊的大脑映射出他睁大的眼睛和紧抿起的嘴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甚至觉得这句话里带了点委屈。
      “……可以。”条野采菊没了脾气。听到烤箱“叮”了一声,他转身端出装在模子里的布丁,把它们反扣到盘子里。布丁的甜香钩着人的食欲。他拍开末广铁肠的手,“烫。”而对方则是躲了过去,把他因端布丁时偷懒没带手套而烫得发红的手指拉到水龙头下,用凉水冲洗。条野采菊噤了声。
        擦干手,端出制好的浓缩咖啡,条野采菊最后倒入蒸汽牛奶和泡沫牛奶,撒上肉桂粉。他把甜品和咖啡摆在面前,“去阳台上吧。”
        条野采菊端起咖啡,末广铁肠捧着布丁跟在后面,穿过客厅走向洒满阳光的阳台。拖鞋在木地板上敲击的踏踏声,咖啡在杯中晃荡的水声,风穿过窗户和实木家具的声音,以及末广铁肠安稳有力的心跳声。条野采菊灵敏的感官在温暖的气息里悄悄雀跃。
        是普通人的安逸生活。

——·——·——·——·——·——·——·
甜吗x


评论(9)

热度(3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